close

 

2006.3.30羅馬中午12點多陽光在三月的天氣來說實在是熱情的有點過了頭,空氣中有一種獨特的味道.

 

席拉已經開始擔心衣服是不是都帶的太厚重了

 

照片是在餐廳外面拍的街景

 

好奇的問我的導遊哈利怎麼街上只有這家中國餐廳營業

哈利說歐洲人很重視午休時間,所以商店一般都會休息到下午三點才營業

所以往往街上通常都是三點過後

才會陸續看到店家開門

 

只有台灣餐廳會營業的啦[果然是死要錢的民族ㄚ]


 

一樣都是天空

我的台北天空灰濛濛

 

在台北看到這種天空通常都是颱風過後或是颱風即將來臨前

才有這麼乾淨的顏色

 

 

用完餐之後要前往樊蒂岡的途中

整各街上真的就像哈利說的整各街上空蕩蕩

小貓兩三隻

我只能說歐洲人真的比較懂得悠哉的真理吧

 

 

 


 

我現在站的地方還是羅馬

等一下就要踏入樊帝岡了[就是我手指的方向啦]

 

 


 

 

 

樊帝岡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大本營也是最小的獨立國家

在1929年與義大利正式分開成為獨立國

奉教宗為元首

 

聖彼得大教堂建築是世界最壯麗的教堂之ㄧ

高聳的圓頂式的屋頂是米開朗基羅的傑作喔

 



 

不過是一步之差就已經再另一各國家了呢


 

樊帝岡的建築以壯麗華美著名

光看他屋頂講究的雕像就知道

一磚一瓦

價值連城ㄚ

 

 


 

在進入凡蒂岡之後我在參觀入入口處不經意的抬頭望了一下

將心中的震撼拍了下來

 


霎時間除了有種回到了古代的感覺之外就是

 

媽呀~~

好大的一間廟

而且香火鼎盛的程度

大甲媽真的遶境10次的覺得很難平手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拉拉的小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