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昨晚飲恨沒玩到盧森的夜店,昨晚盧哈利問說附近的景點哪裡值得一去,

哈利大力推薦盧森湖邊清晨日出,不囉唆馬上蒙頭睡覺等待清晨

清晨5點鬧鐘一響,一度想放棄的我[要知道貓科動物比較重睡眠]

在枕邊人緊張大師鍾小青的催促下,火速的整裝待發,緊接著打電話,將所有住對房跟隔壁的宿舍姐妹一一解放來

我們要去盧森湖邊清晨漫步啦~~~~~~~~

 


 

清晨盧森市區的小教堂跟街道

走在中世紀舊城區內的石版路上,高跟鞋摳摳摳的敲著

[沒錯..出來玩就算天冷的要死還是不能不穿沒有跟的鞋,腳凍死事小,光想到又要被鍾小青的賤嘴在那邊左右張望的喊:施席拉...施席拉..人勒..怎麼不見了

  明明人就站在她前面  卻故意裝沒看到機車的要命的嘴臉,就算腳扭傷也要穿高跟鞋...口亨]

 

人ㄚ~~真的朋友要慎選

=____________________=

 


走著走著

看到天色將亮未亮的橋邊當地人也已經開始起床活動了

聽說盧森市區有湖畔巴黎的美名

還沒有抵達巴黎的我

實在無從比較起

只知道

盧森市區建築充滿文藝復興時期跟巴洛克式建築,景致很古樸

時間在這邊,彷彿靜止了一般

 

 

席拉結語

這邊真的很適合休息跟養老

 

 


走到了充滿復古味道的卡貝爾橋(kapelbucke)有頂的特殊造型,在盧森市區中算是極為顯著的地標

建於1333年的卡貝爾橋也是歐洲最古老的有頂木橋喔

 

特別的是,橋頂內壁還設置了100多幅古畫[相機不好,實在拍不出來...]

沿途可以欣賞這些描述當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畫作

 

這座橋橫跨路易斯河,長達200公尺的木橋,橋身近中央的的地方悠一個八角亭的塔樓,聽說曾經是作戰安放戰利品及珠寶的地方

1933年卡貝爾橋曾經失火過,還好沒有完全燒光,一些損壞的橋身跟畫作,也在後來修補完整了,但是新舊痕跡仍可以清晰的辨認出喔

 


回到旅館

用完早餐之後接著由哈利帶領我們到了獅子紀念碑

裡面沉睡的獅子(lowendenkmai)是為了紀念1972年革命時,為了保護法皇路易十六王室而戰死的瑞士傭兵[超悶ㄚ..一群人為了保護一個法國王室死不瞑目]

這各紀念碑

意在祈求

世.界.和.平

 

看樣子應該是沒替台灣祈求到

不然怎麼會亂成這樣

 

 

 


驕傲母獅子跟沉睡的獅子嬌媚的來一張合影唄

 

 


搭乘纜車上鐵力士山了

裏面山中的小房子真的很瑞士ㄟ

就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卡通常出現的那種

 


穿過這個門就是冰天雪地的世界了

 

在這邊發生一段小插曲,讓席拉深深覺得我們已經被大陸人幹掉了

席拉拍著張照片站的地方

其實是世界上最高的鐘錶店門口

這裡賣著故事各樣的瑞士名錶,一群來自對岸的魔朵[模特兒]了不起17.8出頭吧!!經過席拉的身邊我聽到了以下的對話

[妳買了幾隻錶...]

[多少兒錢]

[诶~~不貴,沒多少兒錢..大概就五千歐元兒,比美國便宜的多]

[诶~~那真的便宜的多兒..那我也來買一隻唄~~]

[去唄~~妳身上夠不夠錢兒啊..不行我添妳些兒..]

[诶~~別~~~我身上現金兒一推..]

 

靠...老娘來一趟歐洲,要縮衣節食的吃地瓜稀飯

你們這些傢伙花錢都是五千歐元五千歐元起跳的

踏碼的

以前社會課本說祖國的同胞都在啃樹皮受苦受難根本是一場騙局嗎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不聽,我不聽,告訴我這都是夢ㄚ

 

 


在擺脫了被對岸同胞刺激到的心情

再看到冰天雪地的真真實實的風雪之後

一群亞熱帶國家的化妝品專櫃小姐

也玩起你丟我我丟妳的然後笑的花枝亂顫的幼稚戲碼

瞧~~

我們多開心ㄚ

 

五千歐元的手錶有辦法讓你的心靈這樣富足嗎??蛤~~妳說ㄚ妳說ㄚ

[天ㄚ~~好窮人的語氣跟不以為然]


應該是蒼天感受到我淒涼的心情

突然間風雪大了起來

連帶的

那些對岸血拼完的魔朵終於想到要來戶外瞧一瞧卻不得其門而入ㄚ

哇哈哈~~

 

 

 

就是小心眼,怎樣

 


天空間轉眼的快速變換

再搭纜車下山時

雲層快速的流動著


即將要離開的瑞士的天空

 

席拉補充

後來同一團的一對新婚夫妻,從台南來的

狠狠的聽說在也買了好幾支勞力士也花錢不手軟的為國爭光

吼~~聽完整各就安慰了起來

 


這是在抵達狄戎之後的旅館階梯

整各很有拍鬼片的潛質

今天晚上在這邊住一晚之後

就要搭子彈列車到巴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拉拉的小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