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其實也已經9點半了..總算到了第七天才真正可以超過七點起床]

在像鬼屋的旅館用過這幾天以來最豐盛的早餐,

心滿意足的哈利團總算肯慢慢步向離旅館不到500公尺的TGV車站,到了車站才發現全世界的車站都一樣

一樣有阿兵哥

一樣有怪婆婆

一樣有怪老頭

一樣有吵死人的觀光客[就是我們]猛拍照

 

還好導遊哈利一直催促我們上路,

聽説後來

我們在旅途中有遇到另一旅行社跟我相同行程的團

晚我們一小時到車站結果TGV就停駛罷工了

結果當我們已經都吃完晚餐了

他們才到巴黎[而且是從狄戎搭巴士到巴黎喔]

整各再巴黎就少玩到一天

呼~~

好家在哈利也是急性子

 

 

 


吵吵鬧鬧的一群女人

如果說三各女生等於一各菜場,那麼我們這一團大概是帶了6各菜場出門吧

難怪導遊哈利到後來也有點瘋癲瘋癲的

 


吼吼~~雖然不是4又2/1月台

但是看到列車進站還是不知道在興奮啥

 


車廂內很豪華喔

還有小桌子可以讓你刁牌,當場就在這邊開起了小賭場了

順帶一提

這幾天每天睡覺前,

本姑娘都會不斷的盧鍾小青同學[穿米色套頭線衫拍照永遠只露七顆牙的那位]教我刁大老二,把她大姐盧到腦神筋衰弱

雖說沒有像阿珠[穿粉紅外套那一位阿姐]那樣神乎其技的牌技

但是起碼跟朋友聚會泡茶喝酒颱風天需要打牌的場合再也不會被排擠在外當倒茶水小妹了

 


歐邁尬~~

不過才40分鐘,我都還沒輸到錢,就已經到巴黎了

一路上舒適的不得了

甚至都聽不列車運行時吵雜的聲音

搭乘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無感搭車之旅


一定要跟世界上最快的且最讚最豪華的TGV來一張全體合影

世界三大高速鐵路法國高速子彈列車TGV法國國營鐵路向以網路四通八達、服務無遠弗屆著稱,算得上是世界最好的國鐵之一。

 


歐邁尬歐邁尬

我要搭我要搭

我這輩子沒搭過賓士車的小黃啦

 


不顧危險的一群女人

硬是要再過馬路時來上一張

不過巴黎真不愧是時尚之都連車站都精緻細膩


雖然說建築物都有點灰濛濛的

但是整各空氣街道氣息都再再告訴著我

這裡就是巴黎

這裡的空氣跟其中城市感覺起來就是不一樣

別說我做作

來一趟巴黎吧

妳會知道我再說些什麼的

 


在協和廣場邊

真的是冷斃了

因為太冷了

所以在協和廣場旁拍的照片沒有一張可以看

但是還是跟大家說一下他的故事

「協和」這名字的由來就跟過往一段血腥暴力的歷史有關。這廣場始建於1754年,完成於1763年,最初命名為路易十五廣場,主要是放置路易十五的騎馬銅像,以彰顯其威勢。可是,到了1789年法國大革命時,這雕像卻被人民推倒,改成斷頭台,並易名為革命廣場,而路易十六與皇后也在此處決,其後兩年共有數百人被殺掉。直至重建廣場時,為了平和戾氣,再改名為協和廣場。新的廣場建設了大噴泉和八座雕像,代表法國八個主要城市,兩側有十八根鑲金燈桿,中央豎立了一座著名的埃及方尖碑(Obelisk at Luxor),是埃及總督Mohamed Ali於1829年送給法國的禮物,至今已有三千多年歷史,方尖碑來自埃及樂蜀的阿蒙神殿(Amon Temple),原是放於殿前的左右兩側。石碑重達220噸,外形成方柱體,頂部成小金字塔形狀,古埃及人用它來祟拜太陽神,碑上刻有埃及象形文字,當中也記載了當年如何把石碑從埃及搬運到法國的經過。

 

 


其實我們本該在第一天就要抵達巴黎的

但是因為班機從長榮改為華航

所以只好先在羅馬下飛機整各行程倒著走

所以期待好久的巴黎

我們終於到啦


巴黎連蔬果攤都美

[整各已經被巴黎的氣息迷昏的席拉]

下次要是有男生願意帶我再重遊巴黎,我保證脾氣一定改再也不發脾氣

 



蒙特馬畫家村

位於市區北部的山區,由於地利,每逢戰事,是兵家必爭之地

從19世紀到20世紀初,猶特里路/梵谷等畫家住再蒙馬特山丘上,此處於是成為畫家村而繁榮起來

後來山丘上又建立了聖心教堂[就是我身後這棟啦]

這實在是因為1919年時,巴黎處在於頹廢時期,當局決定興建[希望]的象徵因而建立了這座教堂,純白的教堂外觀十分吸引人

聽說夜晚時更加的美的不可言喻

可惜這次沒辦法看到

 


在聖心教堂前鳥瞰整各巴黎市區

巴黎在我的腳下喔


外國人實在是很愛曬太陽

於是我們沒有跟這整團的人一起跑去看落魄畫家畫畫

決定大家學學歐洲人

悠悠哉哉的草坪台階上曬太陽聊聊天

算是團體旅遊中

一次自助的即興演出


 

在畫家村吃完點心之後

我和美吉來一張合影

後來美吉笑著說:我們倆各這張你簡直像是我女朋友一樣,依偎的勒是怎樣

阿我就缺男友ㄚ

當時席拉皮皮的笑著回答

 

 


 


永遠的艾非爾鐵塔 巴黎的地標 塔高三百二十公尺

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戰神公園,這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


我沒有登上鐵塔而是來到鐵塔所在的戰神公園(parc du champ du mars),園內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我遠遠注視著慶祝巴黎在1889年舉辦世界博覽會而建造的高高的鐵塔,在當時可使世界最高的建築

設計選自艾菲爾(Gustave Eiffel)的鋼架結構,外型對稱而富現代感,共分為三層,越往高處收費越高

不過,當初這設計並不為法國人所接納,更有人說它是巴黎臉上的一道疤,跟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一樣,很多每學家都批評它非常難看,有損巴黎的古典風貌

一直到建成之後逐漸有很多建築學家稱讚,才讓難搞的法國人開始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席拉拉的小冒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